孕期贫血是选择食补还是药补?

 

很多育龄女性在孕前并没有贫血症状出现,但是成为孕妇后就开始出现贫血症状,那在孕期贫血怎么办?孕期贫血是选择食补还是药补?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而且还关系着下一代的健康,因此建议孕期贫血选择食补。那孕期贫血吃什么好?下面推荐几款食补方。

 

鸭血青菜汤

 

原料:鸭血、时令蔬菜。

 

做法:将鸭血和青菜洗净切小块。水烧开加入少量虾皮、盐,再加入鸭血和青菜。勾芡成糊状,煮3分钟即可。

 

提醒:现在市场上很多鸭血是人造的,购买时要当心。

 

黑枣桂圆糖水

 

原料:黑枣20克、桂圆肉10克、红糖25克。

 

做法:将黑枣、桂圆肉洗净,加清水500毫升,再加入红糖,煮熟或隔水炖40分钟即可。

 

用法:每日1剂,1次吃完,可长期食用。

 

血红蛋白低于100g/L 需补充铁制剂

 

怀孕后,准妈妈不仅体内血红蛋白增加20%,还需要为宝宝出生后1~4个月储存足量铁。缺铁,不仅孕妇容易发生妊高症或妊高症心脏病,还会使胎儿发育缓慢,重者可发生早产、胎儿宫内窘迫。

 

如果孕妇的血红蛋白低于100g/L时,在医生指导下补充小剂量的铁,每天10~20mg。常用的口服药是硫酸亚铁,每日口服0.3克,同时最好服用维生素C100毫克,有利于铁的吸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贫血怎么办 孕期贫血吃什么 孕期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