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最好?

 

女人是贫血症中最为常见的群体之一,那当女人贫血怎么办?治疗是关键。治疗女人贫血可以从日常饮食开始,多吃贫血食疗能有效缓解女人贫血症。下面推荐几款女人贫血食疗,仅供贫血患者参考。

 

1、桂圆煲猪心汤

 

【主料】猪心15克、桂圆肉15克、党参适量,生姜适量。

 

【制作】先将猪心剖开,切去肥油、洗净。把龙眼肉(桂圆肉)用清水洗净。生姜去皮,切1片足够。将猪心、龙眼肉、党参、姜全部放入已经煲滚了的水中。用慢火煲3小时,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食用了。

 

【功用】用于气血两虚,补气养血,健脑益智,补养心脾。

 

2、 桂圆红枣茶

 

【主料】红枣250克,桂圆肉50克,红糖、姜适量。

 

【制作】红枣洗净、姜洗净切片备用;锅内置适量水,放入桂圆干、红枣、姜片,大火煮滚之后,转小火慢慢煨,再加入适量的红糖,待红枣软烂,茶水煮出香甜味即可。

 

【功用】改善气色,补益心脾,适合脾虚、贫血的人。

 

【提示】很多人以为红枣最补血,其实桂圆肉补血的效果更好,而且不像红枣那样容易生湿热。

 

3、当归羊肉汤

 

【主料】羊肉一斤,当归一两,生姜二两。

 

【制作】羊肉洗净、切块,用开水拖过,沥干水;当归、生姜分别用清水洗净,生姜切片;将生姜下锅内略炒片刻,再倒入羊肉炒至血水干,铲起,与当归同放砂煲内,加开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2-3小时,调味供用。

 

【功用】温中补血、调经散寒,主要用于补益补身汤。有补气养血,温中暖肾作用,适用于妇女产后气血虚弱,阳虚失温所致的腹痛。

 

4、淮山枸杞粥

 

【主料】淮山(山药)600克,米1/2杯,枸杞5克。

 

【制作】所有材料洗净,山药去皮切小块,将小米和山药连清水一起倒入砂锅内,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40-50分钟左右,米烂开花,粥也很稠了,这时加入枸杞,枸杞提前用温水洗净。加入枸杞后再煮5分钟后就好了。

 

【功用】适合的人群非常多,比如:肾精不足、脾胃不和、脾肾阳虚、肝血不足等引起的大便溏泄不成形、四肢乏力、懒言少动、眼睛干涩、掉头发、血虚、尿频等都很效,正常的人经常喝也能起到强身健体的功效。

 

【提示】脾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脾胃是血液生化之源,饮食有节,脾胃运化功能正常,则血液生成自然源源不断。所以,补血必须先健运脾胃,肠胃功能不好,再怎么进补都不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贫血吃什么 女人贫血 贫血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