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需及时补充蛋白质防贫血症发生

 

孕晚期需要注意补充蛋白质等营养元素,因为如果不注意补充蛋白质等物质容易患上贫血症,孕晚期孕妇对各种营养元素的需求量增加,要及时补充才能防止孕妇贫血症的发生。

 

为什么孕晚期要注意补充营养元素呢?

 

到了孕晚期,胎宝宝的脑细胞迅速增殖,很需要蛋白质的支持,同时胎宝宝会在自己体内也储存一些蛋白质,所以准妈妈仍然要坚持摄人优质蛋白质,而且要在量上有所增加。

 

补充充足的蛋白质有很多好处:可以帮助妈妈经受住分娩过程中巨大的体能消耗,减少难产概率,减少孕期贫血、营养缺乏性水肿及妊娠高血压疾病的发生,产后的乳汁分泌也比较有保障。如果蛋白质补充不足,胎宝宝的体格和中枢神经系统都会受影响,成人后脑细胞数量比正常人少,智力比较低下。

 

孕晚期每天摄入的蛋白质应该比孕前多20~25克,达到每日摄人80~90克;如果工作体力消耗较大,最好要达到95克。其中,动物性蛋白质占到总量的2/3。给准妈妈一个参考标准:2个鸡蛋或瘦肉50克或牛奶300毫升,其蛋白质含量为9克;干黄豆40克或豆腐200克或豆腐干75克或主食200克,所含的蛋白质为15克;也就是每天增加任一种含9克蛋白质的食物加任一种含蛋白质15克的食物,就可以满足需要了。

 

经过上述介绍,相信大家对孕晚期为什么要补充各种营养元素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了,建议孕妇在孕晚期做好蛋白质等营养元素的补充,避免出现孕妇贫血症。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孕妇贫血吃什么?多吃补铁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贫血怎么办 孕妇贫血吃什么 孕妇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