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补铁怎么吃最好?

 

樱桃是常见的补铁水果之一,一般在五月份开始成熟上市,樱桃补铁应该如何吃才能让樱桃补铁功效发挥到最大呢?一起来了解看看。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首先,樱桃的含铁量居水果之首。通常水果的铁含量较低,然而樱桃却卓尔不群,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比苹果高20~30倍。

 

铁是人体内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有着重要的生理功能,参与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能够抗贫血、促进血液生成。

 

在水果中,樱桃补铁的作用最大。常食樱桃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调查研究表明,全国将近一半的女性患有缺铁性贫血,而经常食用樱桃还能使皮肤光滑润泽。因此,对患有缺铁性贫血的女性来说,吃樱桃是再好不过的了。

 

另外,樱桃含有丰富维生素A、B、C,还有钾、钙、磷等矿物质,低热量,高纤维。维生素A比葡萄高4倍,维生素C的含量更高。

 

其次,樱桃中含有的花青素有助缓解痛风。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发现,吃樱桃能够缓解因痛风、关节炎所引起的不适,降低发炎的几率,服用20粒樱桃比吃阿司斯匹林更有效。

 

因为樱桃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花色素及维生素E等,都是很好的抗氧化剂,它们在抗炎和抗击自由基方面有重要作用。

 

特别是花青素,能帮助人体溶解尿酸结晶,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并且对消除肌肉酸痛和发炎也是十分有效的。

 

冯双庆表示,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樱桃,对于年轻力壮的人,可以多吃一点;而对小孩,吃多了容易不消化;患有急性肠炎、溃疡的病人更不能食用。

 

DIY樱桃保健食谱

 

1.樱桃酒

 

樱桃泡酒,宜选择低度的粮食发酵酒,像米酒、黄酒、高粱酒(40度左右)等。樱桃与酒的比例一般为1:10,即100克樱桃用1000毫升酒。樱桃入酒中泡1周即可饮用,可以早晚各饮20毫升;疼痛不太剧烈时,可以只在晚间饮25毫升。酒快喝完时,可适量添加酒再泡。樱桃酒放在避光、阴凉地方贮存,一般可存放8个月至1年不会变质。樱桃酒对缓解关节痛有良效,起到活血止痛的效果。

 

2.樱桃酱

 

樱桃1000克,白砂糖、柠檬汁各适量。选用个大、味酸甜的樱桃,洗净后分别将每个樱桃切一小口,剥去皮,去核;将果肉和砂糖一起放入锅内,上旺火将其煮沸后转中火煮,撤去浮沫涩汁,再煮;煮至黏稠状时,加入柠檬汁,略煮一下,离火,晾凉即成。盖上瓶盖,密封保存。此酱具有调中益气,生津止渴的功效。

 

3.樱桃汁

 

将樱桃彻底洗干净,80克左右,去除核;放入搅拌机里,注入冷开水;启动搅拌机,快速搅拌40秒搅成樱桃汁;倒出(可加适量白糖)或者用滤网过滤一下再喝,口感会更好!此汁具有润泽皮肤的作用,可消除皮肤暗疮疤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补铁 补铁水果 樱桃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