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补血甜品推荐:红糖红枣红豆汤

 

吃什么补血好呢?红豆、红枣、红豆等都是常见的补血食物,把这三者结合在一起做成女性补血食谱,补血效果非常是不错,建议女性常吃红糖红枣红豆汤。

 

红枣,性平偏凉,味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族、钾、铁、磷等。

 

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台大免疫学孙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时多吃红枣,黄耆,枸杞,能提升身体的元气,增强免疫力。

 

红豆能促进心脏血管的活化,利尿;有怕冷、低血压、容易疲倦等现象的人,常吃红豆可改善这些不适的现象。另外,红豆还有健胃生津、祛湿益气的作用,是良好的药用和健康食品。

 

红糖性温、味甘、入脾,红糖的功效与作用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等。红糖入药,具有补血、散淤、暖肝、祛寒等功效,尤其适合贫血时食用。

 

红糖红枣红豆汤

 

材料:红豆、红枣

 

调料:红糖

 

1、红豆洗净准备好。

 

2、红枣洗净去核。

 

3、红豆倒入压力锅中。

 

4、把红枣倒入压力锅中。

 

5、加入足量的清水,加盖煲至上汽后转中小火煲40分钟关火。

 

6、红糖利用余温至溶化,可以热食,也可以放凉后入冰箱冷藏。

 

红豆提前一夜泡发的话能缩短煮的时间,我是直接就煮的,用压力锅会比较方便些。

 

红糖红枣红豆汤是常见补血甜品之一,其补血效果非常的不错,建议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多吃这款甜品。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哪些甜品适合女性经期补血养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补血 红豆补血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