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吃什么补血补气?

 

女性成为孕妇后,身体对各项营养元素的需求都相对的提高,如果不注意营养的补充,很容易患上贫血症,那孕妇在孕中期如何补血补气呢?可以多吃鳝鱼相关的食物。

 

鳝鱼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鳝鱼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脂肪、钙质、磷、铁等多种重要的营养素,在孕中期准妈妈常食鳝鱼可补血、补气、消炎。

 

推荐鳝鱼食谱

 

炒鳝丝

 

材料:鳝鱼肉300克、青椒丝100克、笋丝50克

 

调料:香油数滴,盐、糖、料酒、猪油、鸡精、葱丝、姜丝各适量

 

做法:

 

1.将鳝鱼肉切成丝,加盐和料酒腌10分钟。

 

2.锅中加热猪油,放入葱丝和姜丝煽炒出香味,将鳝鱼丝倒入翻炒,然后放入青椒丝和笋丝,加盐、糖和鸡精翻炒,淋入香油即可出锅。

 

鳝鱼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脂肪、钙质、磷、铁等多种重要的营养素,在孕中期准妈妈常食鳝鱼可补血、补气、消炎。因此建议女性在怀孕期间多吃鳝鱼相关的食物。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补血补气汤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中期吃什么补血补气 吃什么补血补气 补血补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