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过长致严重贫血症

 

月经是女性的一大生理特征,正常的月经周期是一个月一次,一次3到5天,如果超过这一时间太多,就可能患上严重贫血症。月经量过多是严重贫血的一大原因。

 

赵女士今年43岁,十多年来一直饱受月经量过多之苦。今年初,赵女士的月经持续了40多天,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由于失血量过多,她的贫血也一直在加重,经常感到头晕乏力。此次入院时,医生检查,她的血色素只有正常人的25%,血小板只有正常人低值的7.2%,严重威胁到她的生命安全,因为这么低的血小板随时会发生重要器官的自发性出血。

 

为了解决经量过多的问题,这几年赵女士一直在各地各大医院辗转求医,但效果都不好。有同病相怜的人曾建议她切除子宫,赵女士不是不想,只是她还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创伤这么大的传统手术在她身上根本无法适用。

 

四处寻觅良策的赵女士,偶然间得知我市中医院开展的诺舒阻抗控制子宫内膜切除术,也被用于她这样的患者,毅然来到我市求诊。

 

市中医院副院长、妇产科学科带头人曹佩霞告诉记者,诺舒阻抗控制子宫内膜切除术在国外已经有10年历史,由于操作简便,多在门诊进行。我国首例手术开展于2010年,市中医院次年就在全省率先引进该项技术并应用于临床,已有20多个病人受益,疗效显著。

 

记者了解到,该技术的原理是通过一个消融控制器和一次性消融电极,对子宫内膜进行汽化,达到消除子宫内膜从而减少月经量甚至闭经的作用。相比较原来的热球、宫腔下电切等内膜去除技术,诺舒阻抗控制子宫内膜切除术的切除深度恰到好处,不会造成子宫穿孔等手术并发症,并且还具有手术时间短、康复快的特点,尤其适用于合并严重内科疾病,如:慢性肾功能衰竭、凝血功能异常、再生障碍性贫血、原发性高血压、系统性红斑狼疮等有子宫切除手术禁忌、无再生育要求的围绝经期患者。

 

4月2日上午,曹佩霞为赵女士进行了手术。加上宫腔镜准备等,手术总时长不到半小时,其中进行诺舒阻抗控制子宫内膜切除术的时间只有90秒,而且没有手术切口。术后,赵女士的子宫出血问题立即停止了。

 

月经量过多会引发严重贫血症,建议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避免出现严重贫血症等相关病症了才引起重视。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严重贫血不能大量出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严重贫血的原因 严重贫血症状 严重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