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椒肥牛炒藕片能滋阴补血

 

女性养生需要滋阴补血。那女性如何滋阴补血,女性滋阴补血可以从日常饮食开始,多吃滋阴补血的食物,如黑椒肥牛炒藕片。

 

黑椒肥牛炒藕片

 

材料:肥牛200克、莲藕250克、黑胡椒20克、唐芹段30克、椒件15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盐、糖、生抽、米酒、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肥牛洗净,沥干水分备用;黑胡椒压碎备用;莲藕去皮洗净,切片飞水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黑椒碎和椒件,下肥牛大火翻炒片刻,溅少许米酒,加入藕片和唐芹段以及少许生抽继续翻炒,以盐、糖调味,炒匀即成。

 

肥牛是泛指带有较多脂肪的牛肉,它富含蛋白质,具有爽嫩的口感和甘香丰腴的味道,是备受众多食客青睐的食材。肥牛的吃法五花八门,最为人们所熟悉的就要数以其开锅了,当然,炒、焖、浸煮的手法也能烹出款款佳肴,这次以黑椒和藕片配搭肥牛炒制就是其中一例。莲藕滋阴补血、黑椒开胃惹味,三者组合,营养美味。

 

日常饮食中,不乏滋阴补血的食物,建议女性多吃滋阴补血的食物,如蜜枣核桃羹、鲫鱼汤等。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女人滋阴补血吃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滋阴补血吃什么 滋阴补血的食物 滋阴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