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吃什么补血药膳好?

 

贫血是常见的一类病症,有轻微贫血、中度贫血和严重贫血之分,那如何改善贫血症状?贫血患者可以通过吃补血药膳进行改善,那贫血吃什么补血药膳好呢?哪些补血药膳适合贫血患者食用呢?一起来了解看看。

 

当归珍珠河车汤

 

主料:当归15克、珍珠肉(干品)100克、紫河车1个,红枣5枚(去核)、生姜3片、盐适量。

 

制法:将紫河车洗净,切件;珍珠肉用水浸发洗净;当归、红枣、生姜洗净,当归切片;将所有用料放入煲内,加清水适量,煲3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发菜冬菇瘦肉汤

 

主料:瘦猪肉100克、发菜20克、冬菇6只,盐适量。

 

制法:将发菜、冬菇浸泡,洗净,沥干水分;瘦猪肉洗净,切丝;将所有用料放入瓦锅,加水,煲约2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四物汤

 

主料:猪肋排400克,当归、川芎、熟地、白芍各15克,米酒、盐适量。

 

制法:排骨洗净斩块,汆水捞起;将当归、熟地、川芎、白芍各物洗净;煮沸瓦煲里的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转文火煲一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以上补血药膳,建议贫血患者多吃,常吃上述补血药膳,能有效缓解贫血症,以上药膳不止适合贫血患者食用,也适合广大女性朋友食用,建议女性在考虑吃什么补血时,不妨选择上述的补血药膳。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女人贫血吃什么食物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吃什么 吃什么补血 补血药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