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重在补血补气

 

炎热的夏季即将来临,那在夏季到来之际,女性应该如何养生,女性夏季养生重点应该放在补血补气上,那夏季女性如何补血补气?可以多吃补血补气的食物

 

不少血液病患者都有贫血、气虚、血虚的现象,往往从面色、体温以及惧寒上都有体现。那么在冬天到来之前,补好“气血”就显得尤为重要。

 

首先,可以多喝滋补的汤,或者简单地炖一点当归水、鹿茸瘦肉汁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既简单又有效,是不少血液病患者的首选。

 

其次,平常的菜肴中可以少量增加温补的红肉。因为红肉本身就有补中益气的功效,如果配上相应的药材,可以达到更好的食疗效果,例如,可以加入党参、山药、枸杞等佐餐服食,也可以单加上姜、葱,慢火熟炖,做成美味的佳肴。但是,血液病患者切记疾病本身不宜多食肉类,进补也要少量适量。

 

再次,对于午后餐补,血液病患者可以选择红枣、枸杞、芝麻等可以养血又可口的食物。

 

夏季补血补气有利于女性度过这个炎热的季节,建议女性在夏季做好补血补气的工作。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补血补气汤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血补气吃什么 补血补气的食物 补血补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