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果仁条滋阴又补血

 

阿胶是常见的养生中药,具有滋阴补血的功效,建议需要补血养生的女性可以多吃阿胶相关食谱,那女性滋阴补血可以吃哪些相关的阿胶食谱呢?阿胶果仁条是个不错的选择。

 

阿胶作为传统中药,有滋阴补血、调理气血的功用;可治血虚、虚劳咳嗽、吐血、便血、妇女月经不调等,对虚劳贫血、肺瘘咯血等症有良好疗效。加上一些有益的红枣,枸杞,核桃,桂圆,芝麻等果仁,制成小条状,方便可口,甚至可以当零食吃。

 

阿胶果仁条

 

材料:阿胶6块,红枣,枸杞,核桃,桂圆,芝麻,冰糖,黄酒适量。

 

做法:

 

1、把阿胶敲成小块,装在碗里,倒入黄酒,刚好没过阿胶,浸泡两天;

 

2、将浸泡好的阿胶倒入锅里用小火加热,不时搅拌,使其慢慢溶解;

 

3、阿胶完全溶解后加入冰糖,继续小火把冰糖融化;

 

4、阿胶冰糖熬煮到粘稠时,将红枣、枸杞、桂圆、核桃、芝麻放进去,搅拌均匀关火;

 

5、把搅拌好的阿胶果仁倒入铺了一层油纸的盒子里,压平,待冷却后取出切成小条即可。

 

经过上述介绍,相信大家对阿胶果仁条的做法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建议女性自己可以做来试试,可以当做零食来食用,经常食用能滋阴补血。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山药9功效滋阴补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滋阴补血的食物 滋阴补血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