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的养生功效:补铁抗氧化

 

樱桃是常见的水果之一,很多人都喜欢吃樱桃,这跟樱桃的养生功效有一定的关系,樱桃具有补铁功效,是常见的补血补铁水果,同时樱桃还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樱桃很受大家的欢迎。

 

据《中国中医药报》报道,樱桃是营养学家公认的超级水果。近日,美国注册营养师韦罗・加洛什和斯塔芬娓・克拉克总结出了常吃樱桃的好处。

 

吃樱桃缓解肌肉疼痛。最新研究发现,樱桃可缓解健身后肌肉疼痛,加速身体恢复。研究中,一组参试者在长跑前每天喝两次樱桃汁,另一组参试者饮用樱桃味安慰剂。结果发现,喝樱桃汁的参试者运动后肌肉酸痛程度更轻。

 

樱桃富含花青素和槲皮苷等多种抗氧化剂,它们在抗炎和抗击自由基方面有重要作用。

 

樱桃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其丰富的维生素A和C以及膳食纤维,有助于增强免疫力,提高整体健康水平。

 

樱桃能补铁。樱桃中的铁含量虽然比不上肉类,但在水果中却是佼佼者。另外,樱桃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少量的有机酸,能促进铁更好地吸收。

 

经过上述介绍,相信大家对樱桃的功效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建议大家在考虑吃什么补铁时,不妨多选择樱桃相关食物。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女性多吃樱桃防缺铁性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补铁 樱桃补铁 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