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地中海贫血吃什么药好?

 

重型地中海贫血又称海洋性贫血,具有遗传性,其危害非常的大,不但折磨着患者更是折磨着家属。因此要做好重型地中海贫血的治疗,那在治疗重型地中海贫血时吃什么药好?

 

叶酸

 

按个别病人所需,每天服用一次(一至五毫克)以补充骨髓造血所需。

 

维他命C

 

维他命C的作用是帮助除铁药物把铁质排出体外,因此当病人还未开始除铁治疗前无需服用。由于维他命C能使食物内的铁质更容易被肠胃吸收,病人不应在餐后进食,以免增加铁质的吸收。正确的方法是在睡前空肚的情况下进食。此外,过多维他命C可能对心脏和肾脏产生不良影响,每天进食的份量应约为五十至一百毫克。

 

盘尼西林

 

切除了脾脏的病人,由于较容易受某些细菌感染,必须长期早晚两次进食盘尼西林抗生素(二百五十亮克)以防止细菌入侵引致严重的感染。

 

其他药物其他药物如胰岛素(insulin)、甲状腺素(Thyroxine)、性荷尔蒙(estrogen,androgen)、维他命D (Vitamin D)、钙片(Calcium tablet)等等,在各种内分泌失调的情况下都应按照医生建议份量进食或注射,不可随意增加或减少,以免产生不良后果。

 

以上介绍的药物,能有效缓解治疗重型地中海贫血症,建议患者不妨在医生的建议下食用相关药物。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重型地中海贫血的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重型地中海贫血吃什么 重型地中海贫血 地中海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