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原因致小儿贫血

 

贫血是小儿时期最为常见的一类病症,当小儿贫血怎么办?应该及时采取相关的治疗措施,不过在治疗小儿贫血时最好找出小儿贫血的原因,能让治疗效果加倍。那导致小儿贫血的原因有哪些?

 

1、生长发育快:

 

婴儿期生长发育迅速。3~5个月为初生时体重的2倍,1岁时为初生时体重的3倍,若是早产儿则体重增加更快。由于体重的增加血容量也迅速增加,这时容易发生缺铁,引起贫血。

 

2、小儿先天储铁不足:

 

正常足月新生儿从母体获得的铁足够其生后3~4个月的造血需要。但早产、双胎、胎儿失血以及母体患有缺铁性贫血等,均可使小儿储铁不足。如贮铁不足,则婴儿期易较早发生缺铁性贫血。母患严重缺铁性贫血、早产或双胎致婴儿出生体重过低,以及从胎儿循环中失血,都是造成新生儿贮铁减少的原因。

 

3、铁摄人不足:

 

新生儿的饮食主要为人乳或牛乳,而人乳和牛乳中含铁量均较低,单纯用乳类喂养而不及时添加含铁较多的辅食,则易发生贫血。

 

4、铁的丢失过多:

 

正常婴儿每天排泄铣比成人多,由皮肤损失的铁也相对较多,若出现对蛋白过敏而发生小肠出血,则失铁更多。此外,一些疾病如慢性腹泻、肠套叠、肠、息肉等都可增加铁的消耗而引起贫血。

 

以上4原因是导致小儿贫血的常见原因,建议妈妈们根据上述原因做好小儿贫血的预防。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小儿贫血不能乱补 多因偏食挑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儿贫血的原因 小儿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