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缺铁怎么办?吃什么补铁好?

 

孕妇缺铁对孕妇以及胎儿的影响都非常的不好,为避免孕妇缺铁,建议孕妇补铁,那孕妇如何补铁?孕妇补铁可以从日常饮食开始,多摄取补铁食物。

 

孕妇贫血的危害

 

未怀孕时血红素最低值为12g%,而怀孕的孕妇为11g%。若怀孕时血红素10~11g%则归为轻度贫血,低于10g%即为严重贫血。大多数准妈妈若血红素低于以上数值都可以找出贫血的原因,而属于可以矫正的范围,对治疗都会有所反应。

 

严重贫血引发相关并发症严重贫血会引起循环系统方面的转变,而对母体造成最严重的影响为引发心脏衰竭。当血红素下降后,血浆量、心输出量及血流速度都会增加,产生代偿作用以维持周围组织足够的氧化作用。

 

当血红素只有4~5g%时,代偿作用已不能更进一步,心脏衰竭就会发生;如果同时伴随有感染、妊娠毒血症或分娩窘迫等并发症,血红素值较高的情形下,也可能产生心脏衰竭。除此之外,贫血的准妈妈较正常的孕妇不能忍受产前出血的情况,因为出血更会增加心脏的负担。

 

根据文献指出,贫血与妊娠毒血症常同时存在,而引起贫血的因素大多也会引起妊娠毒血症;另一方面,怀孕中出现贫血现象会降低对感染的抵抗力,较容易发生产后感染的症状(血红素低于9g%者有20%会发烧,10。5g%以上者只有3~4%)。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吃什么补铁 补铁食物 孕妇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