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虚性贫血吃什么好?多吃中药黄芪

 

黄芪是常见的补血中药,其功效不只是能补血还能改善体虚症,因此很适合体虚性贫血食用。除了黄芪之外,体虚性贫血吃什么好?

 

黄芪的功效与作用

 

黄芪的主要药理作用是益气固表,可以利水,也可以脱毒生肌。凡是中医认为气虚、气血不足、中气下陷的情况,都可以用黄芪。

 

吃黄芪的时候再配些枸杞,效果更好。枸杞性平,味甘,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功能。最适合吃枸杞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20克(大约一小把),才能见效。

 

推荐黄芪的食用方法

 

黄芪30克,水煎后代茶饮用;或用黄芪30克,加枸杞子15克,水煎后服用,对气血虚弱的人效果更佳。

 

取黄芪50克,煎汤以后,用煎过的汤汁烧饭或煮粥,就变成黄芪饭、黄芪粥。同样具有补气血作用。

 

体虚性贫血除了多吃黄芪相关食疗之外,还可以多吃鸡血藤、当归等相关中药药膳食疗,因为鸡血藤、当归等也具有补血的功效。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中药黄芪补气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吃什么 体虚性贫血 黄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