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刻度不准或致小儿贫血

 

贫血是小儿时期常见的病症之一,引发小儿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不乏很多细节问题,如奶瓶的刻度是否准确。奶瓶刻度不准确可能会引发小儿贫血症。

 

奶瓶刻度引发小儿贫血

 

据报道,重庆一名女婴的父母由于使用了刻度不准的奶瓶,长期饮用高浓度奶,造成孩子肝功能受损,伴发贫血症。虽然后来获奶瓶厂商赔偿15万,但孩子所受的伤害却是无法弥补的。

 

奶瓶的刻度问题再次成为网友们争议的焦点。有网友在微博上称,“贝亲的100ml的水倒在布朗博士的奶瓶里显示是90ml,倒在NUK奶瓶里显示是95ml”。并称“我到底该以谁为准”。

 

“太意外了,我还以为孩子用的奶瓶肯定没问题。如果那么多奶瓶刻度有问题的话,我是不是该去买个精确的仪器,宝宝每次喝奶前,都要用仪器进行精确测量。”

 

市场上的奶瓶刻度标识有差异

 

目前,市场上国产奶瓶的最低价在十几元,而进口奶瓶价格在百元左右。从材料来说,分为玻璃和塑胶;从形状来说,分为直身和弯头;从口径来说,有普通口径和宽口径之分。

 

那么,上海市场上出售的奶瓶到底情况如何呢?昨天,记者走访了沪上部分超市、婴儿用品专卖店,发现市面上的奶瓶在刻度上确实标识有差异,有些甚至看不大清楚。

 

在闸北区的一家婴儿用品专卖店,记者看到,奶瓶刻度是印上去的,看起来比较粗糙。刻度标识是以80ml、120ml、160ml来计量的,每个平均值的小格并不均匀,有的长、有的短,最大的偏差在5ml左右。“用久了会褪色的,那么刻度模糊了怎么办?”记者问柜台的销售人员。销售人员表示,奶瓶经过长时间的热胀冷缩,刻度肯定会变得模糊,“大概看得清楚就行了,时间长了,家长也有经验了”。

 

随后,记者在一家乐购超市购买了3个普通口径的120ml奶瓶,其中2个是国产品牌,还有1个是日本品牌。之后,记者进行了一番实验。记者先把60ml的水倒入奶瓶,3只奶瓶中的水都停留在60ml的位置,几乎没有误差。随后,记者往三个奶瓶中倒入了120ml的水,记者看到,其中日本品牌奶瓶中水的位置明确要高于奶瓶上标示120ml的位置,经过测量误差在2ml左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儿贫血的原因 小儿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