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滋阴葡萄补血 哪些水果滋阴补血?

 

水果是每天的必备食物之一,不同的水果所产生的功效不同,那哪些水果具有滋阴补血的功效?柿子滋阴葡萄补血 ,下面一起来盘点常见水果的功效。

 

苹果:补血保健

 

其性味甘凉,具有补脾气、养胃阴、生津解渴、润肺悦心的功效,被称为心血管的健康保护神,多食用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及肺的功能。

 

工作紧张之余闻闻苹果的清香,还能提神醒脑、缓解紧张的情绪。

 

柿子:滋阴养肺

 

柿子味甘涩,性寒,其所含的维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可以养肺护胃,清除燥火,经常食用能够补虚、止咳、利肠、除热。

 

不过,须注意的是空腹食柿子易患胃柿石症,所以最好饭后食用,尽量少食柿皮

 

葡萄:滋阴补血

 

多吃葡萄及天然的葡萄汁可以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及血压,有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或恶化。

 

同时红葡萄含铁量大约是苹果的6倍,有助于预防贫血,并且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及可降低胆固醇、防止便秘和直肠癌的膳食纤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滋阴补血的食物 滋阴补血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