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阴补血不可随便用阿胶

 

阿胶是常见的滋阴补血食物,那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用阿胶进行滋阴补血呢?不是的,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用阿胶进行滋阴补血的。

 

年过30的唐女士近日感到脸上、手臂的黄褐斑多了起来,一同事就指点她买阿胶改善气血。但唐女士定期熬制服下,每次都感到体内一阵燥热,吃什么都没有胃口,口角边还经常溃疡,让她很是烦恼。

 

在中药里,阿胶确实是妇科上等良药,有滋阴补血的功效。但并非适用于所有人,有些人在服用阿胶之后,会出现火气亢盛的表现,如鼻腔、口唇等部位出现许多热疮,或眼睛干涩、发红、眼眵增多,甚至出现喉咙干痛及大便秘结或大便带血等症状。有些阳虚者服用后,也会出现食欲不振、胃部饱胀,出现消化功能障碍等症状。

 

另外,患有感冒、咳嗽、腹泻或月经来潮时,应停服阿胶,等病情痊愈或经停后再继续服用。

 

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用阿胶来滋阴补血的,关键还要看自己的体质。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肾性贫血不能用阿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滋阴补血的食物 阿胶补血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