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女性备孕期必须补充叶酸

 

对于女性而言需要经常补充叶酸,特别是即将要宝宝的女性更加要补充叶酸。充足的叶酸能避免孕期贫血症的发生,同时能让胎儿更加健康成长。

 

赵女士今年35岁,是家里的独生女;丈夫比她大4岁,家里有好几个兄弟;夫妇俩有一个8岁女儿。一个孩子的孤单,赵女士有切身体会。一直想再生一个孩子的夫妇俩对人口政策十分关注。“单独二胎”政策一启动,夫妇俩就决定再要一个孩子。然而,赵女士最担心自己年龄大了,能不能生健康宝宝。“优生优育很重要,不然对家庭和孩子都不幸”。

 

李女士面临更难的选择。她已经37岁,是全职太太。儿子刚上初中,她一直想生第二个孩子。“单独二胎”政策一出台,符合政策的她便开始服用叶酸做准备。然而,她到医院做孕前评估时,医生告知,她因做过子宫肌瘤手术,再度怀孕存在早期流产或晚期子宫破裂的风险。

 

省中山医院妇产科主任任野介绍,近日来咨询优生的女性中,35岁至44岁的最多。这个年龄段的女性过了最佳生育期,生二胎时间紧迫,显得更急切。

 

市商职医院是我市出生宝宝最多的医院之一。该院产科主任易明芳表示,近来咨询生二胎的女性比以往增多了10%—20%,35岁以上的占多数。

 

符合“单独二胎”政策的女性不少。正在备孕的王女士说:“35岁左右的人有了一定的经济积累,考虑最多的不是养的问题,而是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曾对武汉城市圈内女性进行过调查。结果显示,生育第二个孩子的意愿除了随着年龄增大而升高,更想生的人显然面临生育困难的身体考验。

 

省卫生计生委提供的数据显示,我省符合“单独二胎”政策的家庭总计约62.94万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叶酸的作用 叶酸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