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阶段补叶酸能防孕期贫血

 

孕妇贫血不但会危害到孕妇本身还会危害到孕妇体内的胎儿健康,建议从孕前开始预防孕期贫血症,那孕前如何预防孕期贫血症的发生呢?从备孕补叶酸开始。在备孕期间补充叶酸和铁能有效预防孕期贫血症的发生。

 

一项研究发现,许多孕妇并未听从专家建议服用叶酸补充剂来保护其未出世的孩子。研究者调查了英国及曼岛进行产检的近5000名孕妇,结果发现,不到三分之一的孕妇在怀孕前服用叶酸。

 

尽管可能有所遗漏,但大多数的证据都强有力的表明,大多数脊柱分裂和大脑,脊柱或脊髓的先天性缺陷都是可以通过在孕前提高叶酸(维他命B9)水平来预防的。

 

研究发现,1999至2001年间,大约有35%的备孕女性听从专家指导服用叶酸,然而到了2011至2012年间,该比例则下降到了31%。

 

尽管一些女性曾怀过有神经管类先天性缺陷的胎儿,比如生下后的婴儿会患有脊柱裂。但是仅有刚刚过半(51%)的孕妇会服用一些营养补充剂。

 

脊柱裂是一种神经管缺陷,表现为发展中的脊柱没有正常闭合,神经暴露在外。大多数情况下,婴儿出生后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来治疗这种缺陷,但是通常神经已经受损,从而会导致瘫痪,失禁并且皮肤无感觉。

 

在可能导致脊柱裂的已知危险因素中,最为严重的就是在孕前或是怀孕初期缺乏叶酸。

 

面对这些研究结果,英国大众对于推出强制性叶酸强化面粉的呼声越来越高,目前已经有超过70个国家采用这种方法,美国和澳大利亚也在其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贫血预防 孕妇贫血 叶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