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羊奶喝出巨幼细胞性贫血婴儿

 

为什么羊奶也是引发贫血的原因之一呢?现在很多家庭对婴幼儿的喂养都会选择奶粉,市场上的奶粉众多,选择哪一种会比较好呢?羊奶还是牛奶呢?选择羊奶的家庭要注意了,给孩子吃羊奶要看孩子是否合适,如果不合适可能会喂养出巨幼细胞性贫血婴儿。

 

最近,太平人民医院儿保科的医生刘丹,有这样的感觉,“不少家长都问起,该给孩子选什么奶粉,怎么样看奶粉适不适合孩子。”

 

作为一个7岁孩子的母亲,刘丹很能体会他们的心情。香港奶粉限购之后,很多父母开始彷徨了。刘丹坦言,她也更信赖进口奶粉,不过,并不一定非得去香港买,她也是在国内买的进口奶粉。“而且,并非一个好品牌就能适合所有的宝宝,喂养方式可能更需要关注。”

 

母乳喂养是刘丹的首选,可是,当儿子8个月时,母乳已经不够了。于是,刘丹开始加入配方奶粉混合喂养。“选择配方奶粉,要关注营养成分,越接近母乳的越好。不过,虽然每个厂家的奶粉配方大同小异,但营养成分会有其侧重。”

 

于是,刘丹并不只认定一个品牌的奶粉。“除了根据儿子的年龄来选择适龄的奶粉外,我也会换一换别的奶粉,主要考虑到营养摄入均衡一些,比如3岁以后,孩子的额外补钙量需要高一点,我就选择有这方面侧重点的奶粉。”

 

在儿保科门诊,刘丹也经常碰到这样的父母,“宝宝吃了这个奶粉后,会长湿疹、拉肚子或者过敏。”刘丹说,这主要还是跟孩子的体质有关,或者对奶粉中的一些成分不适应,通常父母会为孩子换过一种奶粉。

 

“我有过这种经历,但是,替换奶粉的方式很重要。”刘丹说,原则是一勺一勺替换,每天增加一勺新奶粉,减少一勺旧奶粉,以此类推,让宝宝有个逐渐适应的过程。

 

吃了奶粉后,大便干结,这应该是很多父母常碰到的难题。“我儿子一岁多的时候,也碰到过这个问题,加上那时候是夏天,出汗多,水分流失多,问题会更突出。”于是,刘丹将奶粉换成了羊奶,羊奶易于消化,利于排便,另外,再添加了一些水果泥、蔬菜泥等辅食,问题就解决了。

 

不过,羊奶只吃了半年。刘丹说,并不主张长期吃羊奶,替代奶粉。羊奶缺乏维生素B12,长期代替奶粉,有可能会引起婴幼儿巨幼细胞性贫血。

 

羊奶缺乏维生素B12,长期代替奶粉,有可能会引起婴幼儿巨幼细胞性贫血。

 

羊奶不是适合所有的孩子食用的,建议家长要慎重考虑。喂养孩子的乳汁建议还是选择母乳喂养,到三个月后配以一些含铁丰富的辅助食物喂养。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为什么宝宝吃奶粉也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巨幼细胞性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原因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