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汤能改善孕期贫血症

 

孕妇贫血怎么办?缓解治疗贫血症是关键。对孕期贫血症的缓解可以从日常饮食开始。在日常生活饮食中多吃补血食物,能有效预防缓解贫血症,那在日常饮食中孕妇贫血吃什么食物好呢?补血汤是个不错的选择。

 

1.黑豆乌鸡红枣汤:乌鸡1只,约500克,红枣15克,黑豆10克。将鸡杀后去毛、内脏、头、脚,清洗干净,放入沙锅内,加水适量煲熟,再把红枣、黑豆洗净,再放入沙锅内,再煲3个小时左右,烂熟为止,加入胡椒少许、食盐即可。早晚各服一次,服不完放入冰箱,第二天再服。

 

2.补血蛋汤:鸡蛋2个,党参20克,当归10克,熟地10克,红枣15克。先将鸡蛋煮熟,去壳;将党参、当归、熟地、红枣略水漂后,放入沙锅中,加水适量煎煮15分钟左右,去渣,放入鸡蛋再煮片刻,放入少量蜂蜜即可,喝汤吃蛋。以上药膳经临床验证,对贫血的孕妇有一定收效,可遵医嘱一试。

 

以上两款补血汤能有效缓解孕期贫血症,建议准妈妈们不妨多吃,能预防缓解孕妇贫血症。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预防孕妇贫血的菜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贫血怎么办 孕妇贫血吃什么 补血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