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贫福音:县级获设地中海贫血初筛实验室

 

地中海贫血又名海洋性贫血,是遗传性贫血,常见于婴幼儿。重型地中海贫血患者一般难以活到10岁,因此要注意患者所患地中海贫血是轻型还是重型。

 

如何辨别患者是否患地中海贫血?贫血筛查是关键。两广地区是地中海贫血的高发区,很有必要建设地中海贫血筛查实验室。广西百色市隆林县得以建设地中海贫血初筛实验室 ,为广大地中海贫血患者带来了福音。

 

2013年度,隆林各族自治县根据自治区相关要求,积极申请在县妇幼保健院设立自治区县级地中海贫血初筛实验室。近日,经过市卫生局组织地贫诊断和实验室专家查看资料、现场审核,该县各项指标均达到自治区制订的县级地中海贫血初筛实验室建设标准,获准设立覆盖辖区所有乡、村的县级地中海贫血初筛实验室。

 

设立了地中海贫血初筛实验室,有利于地中海贫血的治疗与鉴别,能有效降低地中海贫血症。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浅谈地中海贫血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地中海贫血的治疗 地中海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