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精益肾固精法有效治疗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

 

再生障碍性贫血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如果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不及时治疗,则会演变为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那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如何治疗?

 

添精益肾固精法有效治疗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

 

(1)意守丹田:此丹田指肚脐而言,即意守肚脐。首先将头上的浊气下降,便于人静。具体方法是:大脑想着浊气从头到脚逐渐下降,同时肢体随之放松,即以意导气。待气已降至足底,全身放松,两眼凝视祖窍处,然后轻闭,两耳以意封闭,也就是听而不闻,并将注意力集中到祖窍,与闭目后的内视线(意视)合一,同行下达丹田,以意念导传丹田。

 

(2)意念命门:命门位于正对肚脐之腰部两肾之间,女子则意守关元或气海。练功时先行降气,两眼向后行经玉枕、夹脊,一直下到命门处,稍停,使意守分往两窍(位于命门两侧与左右两肾之间),由后向前呼(即向肚脐推),至中间合为一股,直达丹田,当肚脐不能再鼓时,再由丹田向命门吸即可。有较好的意守丹田基础后,再练意守命门。

 

(3)升阳:升阳指壮元阳、益肾精及调血固精。操作方法为:开始人静,意达命门,以意引气,由两肾起经丹田直催睾丸,返上催生殖器的顶端,换气后再催。妇女则由两肾经丹田直达子宫和阴道,如此36次,再静守命门,然后收功并搓手和脸。一般从冬至始每天修练,1个月后隔几天练1次。

 

(4)固精:即固摄阴精,是防治遗精的一种有效方法。练功方法:取卧位,头部枕高,先意守丹田,双手心向下,以右手指扶在左手背上,左手心按在肚脐上,从左向右转36次,再换手以同样方法右转36次。然后双手指稍并在一起,上从心口起下到小腹底高骨处,以丹田为中心,在肚皮上推揉摩擦36次(一上一下为一次)。下揉时双手斜立,手心斜向上,以双手小指抵住肚皮来揉。先下后上为泻,先上后下为补。然后再用双手擦睾丸,其方法为:用双手兜起,送入阴囊上面的两洞内,在其外皮揉擦,先左后右为1次,共揉擦18次。古人云:“一擦一揉,左右换手,九九之功,真阳不走。”如揉擦时阳举,甚至揉完并收功后阴茎仍挺而不软,可续练“练精化气法”,以防射精。妇女可结合练点穴法进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治疗 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 再生障碍性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