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太极能治疗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

 

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是再生障碍性贫血中一个分类,发病较晚,能够治好。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方法能治疗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呢?打太极能缓解治疗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

 

太极拳属于气功中的一种动功,它是在大脑控制下完成的一套拳术。要求思想集中,全身放松,拳术的动作完整连贯,上下相随,柔和缓慢,而且配合腹式深呼吸。因此,太极拳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是一个很好的训练,对改善呼吸及血液循环有积极作用,并且可以增强消化系统的功能,对各种慢性病都能起到很好的康复作用。

 

那么,怎样练太极拳呢?首先是姿势要正确,身体要端正自然,不偏不歪,不挺胸鼓肚,嘴要自然闭合,下领微微向里放,舌抵上颚。练拳时要心平气和,做到“松静”,排除杂念,专心一意,全身肌肉、关节和内脏都松弛下来,做到颈、肩、腰、及全身全部放松。然后,在这种“松静”的状态中做太极拳动作,要使动作呈弧形或环形,协调、均匀、连贯、绵绵不断,不可有体操那样的间断动作。而且,应以腰部为运动的轴心,带动四肢运动。

 

头颈要随目光自然转动,步法要稳,出腿时要将重心先放到另一腿上,再缓慢伸出,在运动过程中必须始终保持全身的平衡。另外,呼吸必须配合拳术,初学者可于拳路熟悉后逐渐配合呼吸训练。练呼吸时要用鼻吸气和呼气,用腹式自然呼吸,使横服有规律地升降而完成呼吸运动。

 

太极拳的流派较多,如杨氏太极拳、吴氏太极拳、孙式太极拳等,还有国家体委编的二十四式、四十八式简化太极拳。要根据个人的体力、病情的轻重、年龄老中青等不同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太极拳来练;也可选择其中的几个动作,坚持锻炼,最后可正式练某种某式太极拳。

 

太极拳不但对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起到治疗作用,长期打太极还能起到锻炼作用,建议患者不妨尝试看看。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怎么诊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治疗 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 再生障碍性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