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惑孕妇贫血

 

贫血是孕期最为常见的病症之一,对于孕妇贫血家属们要引起高度重视了,因为孕妇贫血不但会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还会危害到胎儿的生长发育。

 

为什么怀孕后却贫血了

 

女人本来就是贫血的重点人群.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一方面是月经期随着血液的流失,体内的铁质减少,使合成血红蛋白的重要"原料"不足;另一方面是饮食不合理,盲目节食减肥、偏食、长期喝咖啡或浓茶等,导致铁质补充不足。

 

孕产期铁质流失严重.孕期、哺乳期女性贫血发病率超过了60%,因为胎盘和胎宝宝身体发育需要更多的血液供应,不仅构建宝宝的身体需要铁,其体内还要储备一部分铁质,都需要从妈妈那里获得,导致准妈妈铁的需求量增加到孕前的两倍。

 

贫血危害让人咋舌

 

对妈妈来说:

 

疲倦感 孕妈贫血,容易因供氧不足而感到疲倦,并出现四肢无力、头晕眼花等症状。

 

引发感染 贫血致使孕妈免疫力下降,抗病能力差,引发各种疾病,还会引发感染。

 

心脏负担加重 孕妈严重贫血时,会出现心跳加快、输出量增多等症状,加重心脏负担。

 

分娩无力 贫血会直接影响分娩时子宫的收缩力,导致分娩无力,造成滞产。

 

产后子宫恢复慢,恶露时间长,流血多,增加感染的机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贫血的危害 孕妇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