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子期补血首选阿胶

 

女性一生都在补血,主要是由女性的体质决定的。女性补血要分时期,不同时期不同阶段补血方法不一样,如排卵期补血排卵期补血适合丹参、卵泡期补血适合枸杞。那女性在月子期补血吃什么适合呢?

 

少数新妈妈生完宝宝后可能会加重贫血,阿胶养血补血效果明显,让新妈妈最快地恢复体质。把阿胶用小锤砸成小块,取15克加入250毫升的开水搅拌溶化,然后倒入米锅中,加冰糖50克一起熬成粥。

 

阿胶补血食谱推荐

 

阿胶羹

 

材料

 

东阿阿胶250克,黄酒850毫升,核桃150克,黑芝麻150克,和田大枣150克,冰糖2小匙

 

做法

 

1.东阿阿胶250克包好用樃头敲碎后加入850ML黄酒盖好泡两到三天到化开(我不是药房买的所以得自己操作,不敢用搅拌机,怕打坏机子).

 

2.核桃150克洗净用烤箱烘香打成粉,黑芝麻150克洗净用干锅炒香打成粉.

 

3.新疆和田大枣150克洗净切碎(这个很湿的,不用打,一蒸也就化在一起了).

 

4.所有材料加入两勺冰糖(也可不加)拌匀放入烧开的蒸锅中大火蒸五分钟后转小火一小时取出放凉后再放入冰箱.玻璃密封盒保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补血吃什么 女性补血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