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荐:卵泡期选枸杞补血

 

补血,是女性一生都会做的事情之一。女性补血分时期,不同时期选择的补血食物不一样,女性在卵泡期吃什么补血好?女性卵泡期补血适宜枸杞。

 

什么是卵泡期?

 

此期由上次月经停止日开始至卵巢排卵日止,历时10~12天。在这一期中,此期卵泡的粒膜细胞在FSH和LH的作用下产生雌激素,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子宫内膜迅速增殖,血管增生,腺体增宽加长,但不分泌。此期末,卵巢排卵。如果卵细胞成熟后,因故未能排出,也将进入下一期。

 

此时卵泡开始在卵巢内成长,同时卵巢分泌出激素帮助子宫内膜成长。要促使卵泡发育成熟,应以补血养阴为主,同时注意补肾。将一小块银耳加入10-15个枸杞,改小火慢慢煮二三十分钟即可食用。

 

枸杞补血食物推荐

 

菊花枸杞花生粥

 

材料

 

糯米150克,白米150克,花生100克,枸杞20克,红枣50克,菊花6--8朵.

 

做法

 

1.花生热水浸泡2小时,去衣

 

2.枸杞浸泡待用.红枣洗净去核切碎

 

3.菊花用清水漂过

 

4.两种米混一起淘净浸泡2小时.放高压锅,与花生一起煮.大火煮开,小火闷40分钟.

 

5.放红枣小火煮5分钟. 6.放菊花,枸杞煮1分钟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补血 补血食物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