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解毒 选择猪肝补血需谨慎

 

吃什么补血?很多人都会想到猪肝。猪肝真的是最好的补血食物吗?猪肝是猪体力最大的解毒器官,各种有毒物质都会集中在猪肝内,建议选择猪肝补血的朋友最好慎重考虑。

 

猪肝补血不宜多吃

 

猪肝是猪体内最大的解毒器官,各种有毒代谢产物和饲料中的某些有毒物质,都会留在猪肝内,并经它解毒后进入肾脏,再通过小便排出体外。猪肝中含有毒素的血液是分散存于数以万计的猪肝窦中的,猪肝有营养也有大量毒素,补血效果微弱,不宜多吃。

 

生活中很多食材都具有补血效果,如红枣、猪肉(瘦肉)牛肉、羊肉、鱼虾贝类等。在选择补血食物时不妨多向性考虑。

 

补血食物推荐

 

南瓜:南瓜的营养价值主要表现在它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一定量的铁和磷。这些物质对维护机体的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最近发现南瓜中还有一种“钴”的成分,食用后有补血作用。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及矿物质,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儿童必需的组氨酸,可溶性纤维、叶黄素和磷、钾、钙、镁、锌、硅等微量元素。清代名医陈修园说:“南瓜为补血之妙品。”

 

葡萄:专家建议,人们可以每天吃一把葡萄干,约30~40克,坚持15天,对改善体虚贫血有一定作用。不过,葡萄干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数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铁质含量丰富,同时金针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

 

龙眼肉

 

龙眼肉就是桂圆肉,龙眼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和失眠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补血 猪肝补血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