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补血 胡萝卜堪比阿胶?

 

产后对于女性而言等于身体的重组,如果调养得好能恢复到孕前,那产妇如何调养身体?补血是关键,女性产后补血吃什么好?5大补血食材堪比阿胶,你不能错过。

 

南瓜 补血之妙品

 

被清代名医陈修园赞誉为“补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其中,钴是构成维生 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锌则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补血的优 良营养素。

 

葡萄 历代中医推荐补血佳品

 

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怀孕的妇女也建议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对胎儿营养有益,也能使孕妇面色红润,血脉畅通喔!如果有时买不到葡萄,吃葡萄干也行唷!

 

甘蔗 补血果

 

冬季水果中,相当受到人们喜爱的甘蔗还有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铁,锌,钙,磷,锰等等,其中以铁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达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补血果之称。不过,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甘蔗性寒,脾胃虚寒者应少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吃什么补血 补血食物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