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如何预防小儿贫血症?

 

小儿贫血是小儿常见的病症之一,对于小儿来说贫血会给小儿带来严重影响,会影响小儿的生长发育,阻碍智力发展。因此妈妈们要注意小儿是否患小儿贫血症,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预防小儿贫血,预防小儿贫血可以从饮食做起。

 

预防小儿贫血吃什么?

 

轻度贫血治疗首先找到原因针对原因进行治疗,另外建议多吃瘦肉和猪肝、蛋黄、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和血补充铁和蛋白质和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c促进铁的吸收,平常注意防止偏食啊。

 

小孩贫血多数是由于身体缺铁导致的缺铁性贫血,也叫营养缺乏症,常见症状有面色萎黄苍白、头晕乏力犯困、指甲黏膜苍白等,建议服用铁剂补铁治疗,另外食疗辅助会更好。

 

铁剂可以服用铁之缘片,补铁补血安全无刺激,口感好无铁腥味,补铁改善贫血效果好。平时可以多吃含铁高的食物有猪肝、瘦肉、木耳、红枣、菠菜等,以及含蛋白质的有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等有助于提高血红蛋白的食物,有助于改善贫血。

 

婴儿期生长发育较快,如不及时添加含铁食物则很容易缺铁、菠菜和水果含铁量很多,多添加在辅食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儿贫血吃什么 小儿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