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不吃水果易贫血?

 

女性贫血是贫血症中最为常见的群体之一,是什么原因导致女性贫血呢?不吃水果也会导致女性贫血,由此可见生活中很多生活细节都有可能引发贫血症。

 

哪类女性最容易贫血?

 

1、长期喝咖啡、浓茶的女性。咖啡可以抑制铁的吸收,浓茶中的鞣酸与铁结合形成难溶解的物质,随粪便排出。

 

2、不爱吃水果的女性。水果中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的吸收。

 

3、月经过多的女性。一次月经将失去20~30毫克的铁,身体内铁的含量供不应求,很容易导致贫血。每次月经的失血总量在50-80毫升左右,经量多达100毫升以上则为异常。

 

4、妊娠女性。由于生理的变化,血容量会随着生理的需要而增加,孕妇的血液被稀释,怀孕一次母亲要消耗1000毫克的铁,而现在的女性,由于月经、偏食等原因,怀孕前大多已有贫血倾向,一旦怀孕,体内铁的消耗量急速增加,引起贫血。

 

5、失血过多的女性。产后或手术后失血量多,也非常容易导致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贫血吃什么 女性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