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地中海贫血请从孕检查开始

 

地中海贫血是遗传性贫血,两广西是地中海贫血高发地区。当患者被检查出患有地中海贫血时,应该及时住院治疗,因为地中海贫血是会危及到生命的一类贫血症,因此不想患地中海贫血,应从预防开始。

 

什么是地中海贫血

 

地中海贫血是一种遗传性的血液疾病,这种疾病会使你制造的血红素总量下降,因而造成贫血。严重的贫血会使你的组织得不到足够的氧,因而生病。

 

地中海贫血分类

 

轻型地中海贫血

 

地贫基因携带者即为轻型患者,多数无明显的临床症状,可正常工作和生活,不影响生育,只有少部分人有轻微的贫血,不需要接受治疗。如不验血,大多数的地贫基因携带者都不知道自己带有这种遗传基因。因为地中海贫血是遗传病。所以不会出现轻型转化成重型的现象,也不会传染给他人。

 

重型地中海贫血

 

由于身体内不能制造足够正常的血红蛋白而形成长期贫血;重型琢地贫HbBarts胎儿常胎死腹中或出生后不么便夭折。且会导致妊娠高血压疾病等危机母亲生命的妊娠合并症。

 

重型茁地贫发病于婴儿期,血红蛋白水平在60g/L以下。生长发育严重影响,如不治疗,多于5岁前死亡。目前尚无根治方法。应避免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出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地中海贫血的预防 地中海贫血的治疗 地中海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