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运动补血4妙招 打造娇嫩肌肤

 

时值冬季,正是进补时节。冬季肌肤容易干燥缺水,究其根源是体内气血不足引发的,因此冬季补血很有必要,那冬季如何补血呢?冬季补血应由内而外至上而下。

 

由内而外:中药调养

 

常用的补血中药有当归、川芎、红花、熟地、桃仁、党参、黄芪、何首乌、枸杞子、山药、阿胶、丹参、玫瑰花等天然中药,用这些中药和补血的食物一起做成可口的药膳,均有很好的调节内分泌、养血效果。

 

由上而下:经络疗法

 

经常做头部、面部、脚部保健按摩消散瘀血,并坚持艾灸关元、气海、足叁里、叁阴交等穴位,对延缓衰老有一定作用。

 

经过上述的根补之后,接下来的调养很重要:

 

运动养生

 

运动也是调养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平时可练习瑜伽、太极拳、保健气功等舒缓运动。另外,传统中医学认为“久视伤血”,所以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的职业女性,应该特别注意眼睛的休息和保养,防止因为过度用眼而耗伤身体的气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补血 补血方法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