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知道的补气血药酒配方

 

酒文化在我过有着悠久的历史,酒分为很多种,这里提到的是药酒,有中草药和酒一起侵泡而成,具有某种功效,这里的讲的药酒所具备的功效是补血补气的药酒。

 

百益长春酒

 

配方:党参60克.生地60克,茯苓60克.白术60克,白芍40克。当归40克,川芍20克。红曲30克,木犀花200克,桂圆肉120克.白洒10斤,冰糖2斤。

 

制作方祛:将上述各药加工碾碎,装入纱布袋中,放洒中密封没泡,经常摇动,30天后开启,去药袋,过滤,加入冰糖,拌匀,贮瓶备用.

 

功效与主治:补气养血。适用于久病体虚、老年人以及气血虚弱者调补气血。

 

服用方法:每日2次,每次30毫升.或随个人酒量,适量饮服。

 

说明:本酒是在八珍汤的基础上加味而成,既补血又益气,比较平和,适合于中老年人和身体虚弱者经常服用,不会饮酒或酒量较低者,可以改用黄酒浸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血补气的药酒 补血药酒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