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混进更年期就补铁 补铁食物大盘点

 

对于女性来说,更年期是无法避免的,很多人都讨厌更年期的女性。因为她们暴躁易怒、情绪不稳定等。虽然更年期是不能避免的,但是我们可以减轻更年期的一些症状。如何减轻更年期症状呢?补铁是一个不错的而方法。生活中很多食物含铁量都相当的高,女性可以在更年期多吃一些补铁食物。

 

世界更年期医学会选定每年的10月18日为“世界更年期关怀日”,期望共同重视中老年妇女的健康。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到2030年,我国更年期女性将超过2.1亿。

 

1亿多女性更年期都在混

 

更年期几乎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生理时期,在中国,女性更年期一般在50岁左右开始,40岁之后绝经都算正常,但如果在40岁之前绝经的话说明卵巢功能衰退早,雌激素缺乏的时间会更长,更需要看医生。

 

人们对待更年期的态度通常都是顺其自然,很少有人会觉得这需要去看医生。对于潮热、出汗、失眠、头痛、血压不稳、心悸、骨关节疼痛等更年期综合征等问题,很多女性的态度是“过了这一阵儿就好了”。而她们不知道的是,更年期的危害不仅仅是更年期综合征,在默默忍受痛苦的时候,身体也悄悄改变。随着体内雌激素的下降,骨量呈陡坡式快速丢失,血脂改变进而引发心脏病等。

 

更年期分为3个阶段

 

近期的影响也就是人们通常说的更年期症状,盗汗、发热、心悸等等,甚至爱发脾气、失眠,一些女性还会觉得自己浑身不舒服,或者是肩膀疼,或者是喉咙不舒服,或者是关节难受。而去医院检查各个器官都没有问题。其实这都是因为雌激素缺乏造成的身体不适和情绪变化。

 

中期的影响开始于身体表面,也是女性最担心的问题。雌激素的缺乏会使女性身体产生一系列变化,如胶原蛋白大量丢失、皱纹产生、体型发胖、泌尿生殖系统萎缩等等。

 

但对女性危害最大的还是远期影响。骨质疏松是对女性危害最大的问题之一,我国60岁~69岁的老年女性的骨质疏松症发生率高达50%~70%,老年男性发生率不到30%,70岁之后的男女骨质疏松率可以达到1:4,甚至有些女性打个喷嚏都能把自己给打骨折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吃什么 补铁食物 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