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肉的吃法是怎么样的呢

多人初听到樱桃肉”这个菜肴名字时,也许会误以为是将樱桃和肉同做并由此得名,实际上这个名字的由来主要缘于菜肴的外形。樱桃肉也是红烧肉的一种,成品肉的形状小而圆,色泽也如樱桃般红亮,所以被命名为樱桃肉”。这道菜始创于江苏,广受欢迎,乾隆年间传入了宫廷。看看它的吃法吧。    材料  精五花肉1000g,香葱1棵(约10g),老姜5片(约10g)....

 

多人初听到樱桃肉”这个菜肴名字时,也许会误以为是将樱桃和肉同做并由此得名,实际上这个名字的由来主要缘于菜肴的外形。樱桃肉也是红烧肉的一种,成品肉的形状小而圆,色泽也如樱桃般红亮,所以被命名为樱桃肉”。这道菜始创于江苏,广受欢迎,乾隆年间传入了宫廷。看看它的吃法吧。

 

材料

 

精五花肉1000g,香葱1棵(约10g),老姜5片(约10g),绍兴黄酒2汤匙(30ml),盐2茶匙(10g),冰糖2汤匙(30g),红曲米1汤匙(15g),丁香6颗,八角1枚

 

桃的吃法

 

五花肉洗净,香葱打结,老姜切片,红曲米放入碗中,用适量热水浸泡10分钟,滤出汤汁备用。

 

五花肉放入煮锅中,加入足够冷水,大火烧至断生(用刀刺入不再有血水流出)。

 

取出煮过的五花肉,用刀刮去表面油污。将煮过五花肉的水滤出渣滓,留热汤备用。

 

将五花肉肉皮向上放在案板上,用刀每隔1.5cm剞一刀。然后垂直刚才的刀痕,再每隔1.5cm剞一刀,剞的深度要深入第一层瘦肉。

 

砂锅中垫一个小竹箅子,将切好的五花肉肉皮向上放入锅中,加入热的五花肉汤、打结的香葱、老姜、绍兴黄酒、红曲米水,加盖用中火加热30分钟。

 

加入一半分量的冰糖,用小火继续焖煮1小时至肉酥烂,然后加入另外一半分量的冰糖和盐,改用大火煮10分钟,收浓汤汁,拣去葱姜即可装盘上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