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暖胃、养颜、补气血吃什么?

 

寒冷的冬季,从里到外透露着寒气,在这样的季节里有什么东西能很好的从里到外驱除寒气吗?有,喝汤能从里到外都暖暖的,下面介绍5款补血汤不但驱寒暖胃还能养颜补血补气。

 

1、花胶瘦肉羹

 

材料:花胶(或吻胶)150克,鲜猪瘦肉丝100克,生姜丝5克,食盐适量。

 

制作:先将猪瘦肉洗净切丝;然后将花胶用清水浸泡至软,再用热的姜葱水浸泡去腥味,切成细条放入压力锅内,加进适量清水,用中火将其煲至糊状,再放进肉丝、生姜丝搅混煮熟,调味食用。

 

功效:本羹有滋阴补肾,养颜美肤作用。

 

2、沙参玉竹猪皮汤

 

材料:沙参30克、玉竹15克、陈皮3克、新鲜猪皮250克、食盐少许。

 

制作:先将猪皮表面的毛刮净,置于沸水中焯5分钟,捞出切成粗条状备用。沙参、玉竹、陈皮洗净。陈皮并切成细丝状,沙参折断成约3厘米长。加进适量清水,先用武火煮沸,改用文火煲2小时,调味即可。

 

功效:本汤有润泽肌肤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补气补血好 补血补气食物 补血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