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不应以水果做主食

  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不应以水果做主食。人体需要碳水化合物、矿物质、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素。如果把水果当作主食,长期依赖水果,对人体的内分泌、消化系统、免疫系统等都将产生不利影响。虽然水果中的确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生物活性物质,像类胡萝卜素、生物类黄酮、花青素和前花青素、有机酸等。但是人体所需要的一些营养素,如某些必需氨基酸,在水果中的含量却很低。这些营养素必须从别的食物中摄取,如肉类、豆制品等。另外,水果中的非血红素铁难以被人体利用,长期将水果当饭吃,肯定会引起蛋白质和铁的摄入不足,从而引起贫血、免疫功能降低等现象。

  因此,在日常生活饮食中,应荤素搭配,适量食用,让水果成为饮食中配角,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不应以水果做主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不应以水果做主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