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会大大降低癌症的化疗效果

 

轻微贫血的危害不明显,因此很患者都会忽视贫血症,建议患者出现贫血症时最好先到医院就诊查看贫血的原因,因为贫血症可能是因为其他病症引起的,如果不去查看就忽略贫血,可能会导致后悔不已的结果。如癌症会引发贫血,在治疗癌症引发的症时,建议先不要采用化疗。

 

这是因为,红细胞在人体内主要负责运输氧和营养物质。癌细胞在有氧的情况下,对化疗药和放射线的治疗才敏感。贫血的癌症患者,肿瘤组织缺氧,肿瘤就会增生许多血管。随着肿瘤新生血管的增多,癌细胞就会加速生长繁殖,而且增加了扩散转移的机会。因此,贫血会促进肿瘤发展,降低化疗、放疗的治疗作用。

 

癌症患者对贫血的治疗反应极差,特别是宫颈癌、头颈部癌、膀胱癌、肺癌,这些患者的疗效远不如单纯贫血的患者。

 

目前对癌症贫血的治疗措施有三种:促红素治疗、输血治疗、铁和维生素补充,其中促红素治疗是缓解癌性贫血的有效方法。促红素是人体正常产生的激素之一,作用于骨髓造血干细胞,可促进红细胞生成。

 

对于患有癌症同时伴有贫血症者来说,最好先把贫血症治疗好了,在治疗癌症,这样有利于癌症的康复。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癌症病人贫血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的危害 贫血的原因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