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食疗:少喝茶多喝果汁

 

贫血是常见的病症之一,贫血是可以预防的。生活中保证营养充足不偏食挑食多吃补血补铁食物能有效预防贫血,在这些食物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不能喝茶

 

有研究表明,饮茶也是导致缺铁性贫血的原因。据美国的资料表明,吃正餐时喝茶,会减少铁质吸收量达60%,喝咖啡则会减少40%,这都是一般人想都没想到的。食物中的铁,是以三价胶状氢氧化铁形式进入消化道的,经胃液的作用以后,高价铁只有迅速转变为低价铁(二价铁)以后,才能被机体吸收。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易与低价铁结合,形成一种不溶解性鞣酸,从而阻碍铁的吸收,使贫血病情加重。

 

贫血喝果汁

 

而蔬果及谷类中所含的非血质铁质,如果和维生素C同时摄取,可增强人体的吸收,因此医生建议在吃正餐的同时,贫血病人不妨喝杯果汁,可使非血性铁质被人体吸收量增加达四倍之多,对改善贫血症状很有帮助。

 

对于贫血吃什么好,遵从多食富含铁元素、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少喝茶多喝果汁的原则,相信对于贫血患者来说能较快的改善贫血症,对于不是贫血患者来说能达到贫血的预防效果。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贫血吃什么食物补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吃什么 贫血食疗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