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措施告诉你如何预防孕妇贫血

 

早期的贫血一般都会被人忽视,普通忽视没有多大关系,但是如果是孕妇贫血,就必须引起重视了,因为孕妇贫血不但会影响自己的健康,还会对体内胎儿造成严重影响,为避免孕妇贫血,应该提前做好预防,那孕妇贫血如何预防呢?

 

1、做菜时尽量使用铁锅,其所含铁可在烹制过程中溶解于食物里形成可溶性铁盐,容易让肠道吸收。为防止温度过高破坏食物营养,烹制食物时注意控制温度及时间。

 

2、怀孕期间如无法从日常饮食中获得足够的铁,应补充一些补铁制剂,预防和改善贫血,增强人体免疫力。

 

3、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如橙子、番茄等,不仅能够补铁,还可以促进铁在肠道的吸收。

 

4、需要服用叶酸预防先天性神经管畸形和先天性心脏病的患者最好使用小剂量,一般每月400ug。

 

5、多吃富铁食物。经常吃一些动物的内脏,如肝、心等,还有红色的瘦肉如牛、猪、兔肉等,动物的血,这些食物的含铁量高,而且主要成分是血红素铁(或肌红素铁),与人体中的成分接近,因而最易吸收。吃这些食物比吃抗贫血药更好,因为大多数抗贫血药都会使孕妇产生恶心、呕吐、胃痛等胃肠道副作用。

 

6、准备怀孕及刚开始怀孕时应适当多吃瘦肉、家禽、动物肝及血(鸭血、猪血)、蛋类、豆类、蛤贝类等含铁丰富的食物。

 

7、怀孕中期和后期最好能够检查2次血色素,以便及早发现贫血并采取相应措施。

 

8、多进食富叶酸食物,如肝脏、肾脏、绿叶蔬菜及鱼、谷、坚果等,也可在医生指导下从孕前3个月至产后3个月服用叶酸增补剂。

 

以上8大措施能有效预防孕妇贫血,孕妇为了胎儿与你的健康,应该最好贫血预防,避免患上贫血症。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六吃六不吃”原则 预防孕妇贫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贫血怎么办 孕妇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