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种药物贫血者不容错过

 

对于严重贫血者来说,最好选择药物治疗,膳食加以辅助。那贫血者在选择药物治疗时,可以选择哪些药物呢?下面介绍9种药物,贫血者不用担心贫血吃什么药这一问题了。

 

1、维生素B12针剂。对骨髓造血功能及肝脏功能等均有一定作用。主要用于各种巨幼红细胞性贫血,或恶性贫血,疗效较好。此药可能引起过敏反应,甚至过敏性休克,故不可滥用。

 

2、辅酶维生素B12片。是一种新型的维生素B12。主要用于巨幼红细胞性贫血、营养不良性贫血等。需避光密闭贮存。

 

3、硫酸亚铁片。为二价铁,易于吸收,疗效显着。若与胃蛋白酶合剂、维生素C同服,则促进其吸收。而与四环素类药物并用,可形成络合物,相互妨碍吸收。一般在饭后服用,可减少其对胃肠道的刺激,但仍可引起胃部不适,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反应,偶可导致便秘。服药后大便呈灰黑色,为部分铁在粪便里排出的缘故。服用期间,不宜喝茶、喝咖啡,或吃橄榄等食品,因其中所含鞣酸会与铁结合产生沉淀,影响疗效。

 

4、河车大造丸。本药滋补肝肾,对因肝肾不足、精血亏损所致头晕耳鸣、腰膝酸软、潮热盗汗、梦遗滑精、咳嗽无力、年老体弱,凡阴血不足者(如肺结核、慢性肾炎、慢性支气管炎等),服之效佳。

 

5、叶酸片。在人体内参与氨基酸及核酸的合成,并与维生素B12共同促进红细胞的生成和成熟,故用于各种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尤适用于妊娠期及婴儿型巨幼红细胞性贫血。用于恶性贫血时,需与维生素B12合用,可防治其神经症状。

 

6、肝精片。含有维生素B12、叶酸等成分,用于恶性贫血等。但作用较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吃什么药 贫血的治疗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