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穴位按摩能治疗贫血

 

贫血的症状取决于贫血演变的速度,一般轻微贫血会出现头昏眼花、软弱无力等;严重贫血者可能会出现晕倒、出血等现象。对贫血的治疗关键看贫血症状的程度,严重贫血最好采用药物治疗膳食加以辅助。除了者两大方法之外,还可以按摩穴位治疗贫血。那需要按摩哪些穴位来治疗贫血呢?

 

1、理三焦:坐或卧位,两手十指相交叉,横置按于膻中穴(胸上,两乳头连线中点),两掌根按置胸内侧,自上而下,稍用力推至腹尽处,计推20次。

 

2、揉血海:坐位,双手拇指分按于两侧腿部的血海穴(大腿内侧,膝关节内上方约2寸,屈膝时肌肉隆起处)上,作旋转按揉1分钟。

 

3、荡胃腑:坐或卧位,以右手掌按置于中脘穴(脐上正中4寸处,剑突与肚脐之正中)上,先用掌根稍用力将胃脘向左推荡,继之再以五指将胃脘稍用力推荡向右,往返计作10次。

 

4、搅沧海:舌在口腔上、下齿龈外周从左向右,从右向左各转动10次,产生津液分3口缓缓咽下。

 

5、疏肋间:坐位,两手掌横置两腋下,手指张开,指距与肋间的间隙等宽,先用右掌向左分推至胸骨,再用左掌向右分推至胸骨,由上而下,交替分推至脐水平,重复10次。注意手指应紧贴肋间,用力宜均匀,以胸肋有温热感为好。

 

6、摩脘腹:双掌相叠,置于神阙穴,即脐眼,先逆时针,从小到大摩脘腹30圈,然后再顺时针,从大到小摩动30圈。

 

7、按三里:双手食、中指相叠,按揉足三里穴(人体强壮穴,膝关节膑骨下,外膝眼直下四横指处)50次。

 

8、振中脘:坐或仰卧,双掌相叠于中脘穴处,以振动手法操作1分钟。

 

9、分阴阳:坐或仰卧,两手除拇指外其余四指并拢,中指相对于剑突下,全掌紧按皮肤,然后,自内向外,沿肋弓向胁肋处分推,并逐渐向小腹移动,共操作10次。

 

贫血会使你感到气短、虚弱、眩晕、眼花和明显的乏力。因此在治疗期间患者需要足够的休息时间,药物和食疗外加按摩三者结合治疗贫血,相信患者能很快康复。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贫血怎么补血?教你按摩补血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的治疗 贫血的原因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