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补血不能单吃红枣

 

一般女性补血时,最先想到的都是红枣补血,其实这是补血误区。女人补血时可以吃红枣补血,但是不能只吃红枣补血。女人补血经常进入补血误区,像单吃红枣补血,女人补血应该避免进入补血误区,那女人补血应该避免走入哪些误区呢?

 

误区一:单吃生红枣补血

 

红枣含有大量的铁元素,的确对缺铁性贫血有很大的疗效,还可以促进白细胞生长,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但是如果只是单单靠吃红枣来补血,补血的效果甚小,如果想达到最佳的补血效果,应该搭配一些葡萄干、龙眼等食物。更重要的一点是,如果只是靠生吃红枣来补血,不仅效果不明显,还会引起涨气腹泻。生吃时,红枣皮容易滞留在肠道中不容易排出,影响肠胃消化,摄入量过大就会引起肠胃涨气,且容易引起肥胖,建议一个礼拜2到3次即可。

 

建议红枣补血食谱:红枣茶

 

功效:既能将补血的功效最佳的发挥,又能避免生吃引起枣皮滞留引起肠胃不适,还能减少涨气。

 

材料:红枣12颗;茶叶8克;红糖适量。

 

做法:将红枣与茶叶放入锅中,加入清水与红糖煮到红枣熟软;把茶叶过虑掉,饮煮好的茶汁即可。

 

误区二:补血铁剂或食物多吃无妨

 

补血的铁剂含有人体造血所需要的大量铁元素,能够及时快速的改善缺铁性贫血的症状,但是,并非能随意吃。贫血的补铁应该循序而补,不管是食物还是铁剂,一旦一次过量的摄入过多的铁,就会造成铁中毒,轻微者会头晕恶心、腹泻休克,严重者甚至会昏迷死亡。所以在补血的过程中,我们应该遵循“小量、长期”的原则,预防铁中毒,特别是服用铁剂,更应该严格遵循医生嘱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补血 补血食物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