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女巧吃食物能容光焕发

 

女人贫血不但会影响日常生活,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因此女人应该预防贫血,预防贫血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多吃补血食物,那女人贫血吃什么补血食物好呢?

 

医学上,在一定容积的循环血液内红细胞计数、血红蛋白量以及红细胞压积均低于正常标准者称为贫血,其中以血红蛋白最为重要,成年男性低于120g/L(12.0g/dl),成年女性低于110g/L(11.0/dl),一般可认为贫血。因而,如果你出现上述不适症状,应上医院进行血常规检查。

 

女性贫血可预防

 

贫血的种类很多,有缺铁性贫血、巨幼红细胞性贫血、镰刀形贫血症、再生障碍性贫血、地中海贫血等,但女性中常见的贫血大多属于缺铁性贫血。这与女性的特殊生理特性有关:女性每月的月经会损失一部分铁;怀孕、哺乳会把自身内的铁储备供给宝宝,女士在这个阶段特别易出现缺铁性贫血。

 

很多女性为了身材,坚决奉行“素食主义”,不管瘦肉、肥肉一概不碰。然而,何计国告诉记者,女性应尤其注意肉类的补充。月经这一女性独有的生理现象,会导致铁的流失,因而女性更易出现贫血问题。铁是血液里储存血红蛋白的一个重要“仓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女性体内的铁含量只要有轻微不足,思考能力和记忆力就会有所下降。因此,女性饮食应该注重铁的摄入,每天进食50克—100克瘦肉不仅可以获取优质蛋白,还可补充到丰富的铁,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贫血。

 

经期避喝浓茶和咖啡

 

浓茶和咖啡是很多办公室女性的必需品,可进一步加重贫血。咖啡中含有一种叫石碳酸的化合物,会妨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人若经常喝浓茶,鞣酸与铁结合会形成一种不溶性物质,阻碍对铁的吸收,使铁元素随粪便排出,长期喝浓茶就会引发缺铁性贫血。可见咖啡虽含一定的营养成分,茶中也富含多种有益健康的物质,但任何东西都要讲究适量,否则可能会适得其反。对于已经患有缺铁性贫血的人来说,更应少喝浓茶。尤其要避免在经期饮浓茶和咖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贫血吃什么 贫血吃什么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