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荐:女人常吃10款食物能补血

 

女性由于经期失血、生育等生理问题,经常会有贫血现象发生,在治疗女性贫血时,可以选择药物治疗或是食疗,建议女性不是严重贫血建议食疗补血,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一些补血食物,即可缓解贫血症,那女性可以吃哪些补血食物呢?

 

1、猪皮100~150克,黄酒半碗,红糖50克。以黄酒加等量清水煮猪皮,待猪皮烂熟调入红糖,每日两次分服。适用于失血性贫血。

 

2、山药30克,人参6克,大枣10枚,瘦猪肉250克。加水适量,煮熟同食,至愈为止。

 

3、龙眼肉10克,与冰糖适量泡开水代茶饮,每日一剂。

 

4、黑木耳20~30克,熬汤后加适量白糖温服,每日一剂。

 

5、菠菜250克,开水煮熟,打入鸡蛋1~2个,吃菜喝汤。适用于贫血、心悸者。

 

6、熟地黄30~50克,牛脊骨500克切块,水适量,煮汤,加食盐调味服食。有补血、滋阴,强筋骨之功,适用于贫血、四肢乏力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贫血吃什么 女人贫血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