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14种要命食物 新鲜蚕豆易贫血

 

造成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饮食不当。在日常饮食中如果经常性的食用新鲜蚕豆会患上贫血,因食用蚕豆引发的贫血,在贫血的治疗期间首先要停止食用蚕豆然后在用药物治疗。在日常饮食中除了不能经常性的食用蚕豆外还有那些食物时不合适食用的呢?

 

新鲜蚕豆

 

有的食后会引起过敏性溶血综合病症,出现全身乏力、贫血等症状。

 

青西红柿

 

经测定,未成熟的青西红柿含有毒性物质、叫龙葵素,食用这种还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口腔有苦涩感,吃后可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险性更大。

 

发黄的银耳

 

变质发黄的银耳是受黄杆菌污染所造成,吃了可引起头晕、肚痛和腹泻等中毒现象。

 

变色的紫菜

 

若凉水浸泡后的紫菜呈蓝紫色,说明紫菜在干燥、包装前已被有毒物所污染,这种紫菜对人体有害,不能食用。

 

腐烂的生姜

 

腐烂后的生姜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黄樟素。人吃了这种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

 

胖大的豆芽

 

用化肥发的豆芽都是又白又胖,其中残留大量的氨,在细菌的作用下,会产生亚硝铵,大量食用会引起头昏、恶心、呕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治疗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