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怎么吃补血功效才能发挥最大?

 

俗话说“一日三枣,一辈子不显老”。由此可以理解为什么红枣在补血食物里红枣那么受欢迎了,作为女性经常性的吃红枣,你们认为红枣要怎么吃才能发挥出最佳补血养颜作用呢?

 

红枣的营养价值

 

大枣中所含糖类主要是葡萄糖, 亦含果糖、蔗糖、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的低聚糖、阿拉伯聚糖及半乳醛聚糖等。另外, 还发现大枣中存在一种酸性多糖, 命名为大枣果胶(Zizyphus- pectin)A。

 

大枣中尚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Riboflavine)、硫胺素(Thiamine)、胡萝卜素(Carotene)、尼克酸(Nicotinic acid)等多种维生素。

 

此外, 大枣中尚含树脂、黏液质、香豆素类衍生物、儿茶酚(Catechol)、鞣质(Tannin)、挥发油、13种氨基酸及钙、磷、铁、硒等36种微量元素。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红枣功效一:补气养血

 

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台大免疫学孙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时多吃红枣,黄耆,枸杞,能提升身体的元气,增强免疫力。

 

红枣功效二:增强人体免疫力

 

大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主要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的低聚糖、阿拉伯聚糖及半乳醛聚糖等;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血食物 红枣补血 补血